环形气质,边走边等。

千与千寻的答案是——做自己

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,只要走的方向正确,不管多么崎岖不平,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。 ——千与千寻

一样是活着,但现在的我和以后坚定的自己不太一样。 很多时候还会犹豫方向,犹豫应该给这个人间铺一层什么基调的底色,作为未来30年的气质。瓷蓝的冷郁,难免少些情趣;若橘红的热烈,遇到碍心的情形,难免又会像是在海边洗手,被水母蛰伤,感到意想不到的深切疼痛。哪一种都不是我想要的。 不过是涉事不足,想寻一个答案让自己正确。 但是自己做什么都似乎会有人讨厌。喜欢一个人爬野山、喜欢忙忙叨叨、喜欢写民国一般的老文、喜欢不时尚的模样。可总会有人灌不同的观念,而我总觉的别人是对的。父亲问我,每天纠结烦恼那么多,为什么不多给自己省力气。我说,和您照顾老人时有点相似。根本上是因为感情;有好处,但做的时候不想,闲的没事反而用来安慰自己;他人也不支持,所以总是怀疑自己。你看,这么多纠结烦恼,那老人还照不照顾? 要的呀,因为,你是这样信念的一个人。

信念就是这样,它是一条长长的河,从你的童年蜿蜒而出,它带着你飞翔和超越许多的不幸成为你的第一个朋友和深刻的习惯。 当它陪伴你的时候,你永远在寻找,你要往什么方向去。 但是当你发现答案的时候,你就要和它告别了。 因为它就是你自己,你就是答案。

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,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,不要回头。 ——千与千寻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